2013.06.01 第 239 期

教師聯誼會六月份Happy Hours活動

「愛在非洲」 陳志成醫師分享

如何在黑暗大陸傳佈醫者之愛

  慶賀林頌然老師之傑出研究榮登Science雜誌

 

台大醫學校區教師聯誼會將於67(週五)下午5點在醫學人文館一樓舉辦「愛在非洲」演講活動,邀請陳志成醫師分享他在非洲從事醫療援助的經驗。陳醫師是本校醫學系畢業生,具有本校公衛博士學位,他也是衛生署派駐非洲的第一位代表,3年的「醫療外交」工作,為國家、邦交國和自己的生命都留下了深刻的足跡,並於2006年榮獲衛生署頒發三等衛生獎章,表揚他在醫療服務、人道援助、醫療外交、國際衛生等方面的卓著績效。教師聯誼會特邀請他前來分享這些經驗,敬邀各位老師一起來感受「台灣的愛在非洲」。

本次活動亦將同時慶賀醫工所林頌然老師關於鳥類羽色之研究榮登Science雜誌,楊院長將親臨主持慶賀活動,敬請共襄盛舉。

 

天堂的音樂---國家交響樂團豎琴首席解瑄教授的演奏會

教師聯誼會於628(週五)下午530分將在醫學人文館一樓舉辦一場豎琴表演,邀請到國家交響樂團豎琴首席、師大音樂系及交大音研所解瑄教授前來演奏。教授擁有巴黎師範音樂院最高演奏博士學位,曾任職美國San Antonio交響樂團及Knoxville交響樂團豎琴首席,並於2000年獲紐約卡內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邀請,舉行「國際得獎者系列」豎琴獨奏會,並曾獲選為「巴黎國際藝術村」藝術家代表,於巴黎從事表演研究工作,是目前台灣非常活耀、深具才華的豎琴演奏家。

豎琴琴聲非常優美,被形容為天堂的音樂,教師聯誼會此次邀請到被納斯維爾時報樂評稱許為「美麗又兼具大師風範的演出,展現出豎琴無限風貌」的解教授前來演出,是極為難得的機會,敬邀各位老師前來欣賞,享受豐盛的音樂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