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1 第 244 期

當鳳凰四度開花時

護理學系應屆畢業生 葉天鈞、周思豪

 

很榮幸的在今天我們畢業了,謝謝所有的老師和我們最親愛的家人、朋友們。謝謝你們,是你們的愛與支持陪我們度過了這精采的四年。

 

那些片刻的永恆

還記得在大一開學的時候,當我們第一次搭著公車來到醫學院,青澀的我們帶著許多的期待來到這裡。期待能展開冒險一般刺激的大學生活,期待能在全台灣最厲害的學術殿堂裡面學習好多新奇有趣的知識,期待能找到志同道合、慷慨激昂的夥伴一起追逐夢想,期待在完成學業之後有一番大作為,期待自己能為這個世界多做一些什麼。

而很快的四年就過了,回想我們大學生活,什麼會是我們最難忘的回憶呢? 那會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們在椰林大道上自在的騎著腳踏車,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那會是在總圖地下室和期末考奮鬥的一個個夜晚,明明都還沒念完怎麼一下子又天亮了。那會是我們在舞台上揮灑青春的護理之夜(圖一),當台下如雷的掌聲響起,我們知道我們的努力是值得的。那會是每週打報告沒有極限的周一狂熱夜,看著同學們都還在線上,我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也不知怎麼的,護理學系似乎喜歡月亮比較多。

 

(圖一:那會是我們揮灑青春的護理之夜,

當台下的掌聲如雷,我們知道努力是值得的。)

 

護理是一門藝術

在護理學系,我們學習疾病與治療,學習去傾聽病人沒有說出來的話,學習去評估病人些微的變化,學習去思考什麼是病人需要個別性的護理。我們學會怎麼樣去照顧好病人,學會怎麼樣和醫療團隊中的成員溝通,學會護理學系才有的堅忍不拔,不到日出絕不輕易放棄的精神,學會怎麼樣活著和道別,陪伴每一個病人走過他們生命中最不容易的時刻。重要的是我們學會去關懷我們身邊的人,學會去發現他們的需要。

感謝老師們在我們什麼都不懂的時候耐心的教導我們,為我們傳道、授業、解惑,也真的很關心我們的生活,在我們困惑無助的時候為我們指點方向,謝謝你們,你們都是最棒的老師(圖二)。感謝所有的同學們,這四年有順遂,也有顛頗崎嶇,因為有你們每一個人,我們可以一起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挑戰。我真的覺得很幸運,能夠擁有你們這麼樣好的同學。

 

(圖二:感謝老師們耐心的教導,

為我們傳道、授業、解惑。)

 

未知的無限可能

在畢業後,面對一個全新的開始,當我們的身分不再是學生,當我們的悠遊卡也不再會發出嗶嗶雙響。今天當我們站在這裡,我們面對的是一個一望無際的平原,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面對未知的明天,我們多多少少會有些懷疑,甚至害怕,然而我想我們總是會有彼此,多少的困難我們都能一起面對的。

最後,當我們回想自己剛進到大學時最初的期待,我想我們準備好了,畢竟我們可是最堅強的護理學系畢業生,我想我們一定可以的(圖三)。

當大學生涯即將落幕之際,也為我們自己深深地期許~~讓我們貢獻這所大學及至這個世界,於宇宙的精神!!

 

(圖三:當我們回想自己剛進到大學時最初的期待,

我想我們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