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第 248 期

杏林絃樂團六十年校友懇親會歡迎詞

臺大景福校友會 謝博生董事長

 

臺大景福校友會與杏林弦樂團今晚在醫學人文博物館合辦杏林管弦樂友懇親會,承蒙諸位樂友、諸位貴賓前輩蒞臨參加,首先表達熱烈的歡迎。

去年四月,臺大醫學院辦理115週年院慶時,景福校友會首次邀請學生社團綠野社前輩校友回校與在校同學進行聯誼活動,獲得不錯的迴響,今年6月我請教陳振陽教授是否能安排杏林弦樂團校友也返校進行聯誼,很幸運獲得陳教授同意。在陳教授費心規劃、籌備之下,終於有了今天晚上這麼難得的聚會,我們看到從1950年代一直到現在的杏林管弦樂友聚在一起,可說是「五代同堂」的聯誼傳承,溫馥的氛圍令人感動。今晚的懇親會,第一代的李明亮、莊伯祥、徐龍雄、陳維仁、郭耿南、賴明昭教授等前輩團員特別前來參加,帶給年輕校友及在校同學很大的鼓勵,展現出景福前輩關心、提攜後輩的精神,我要特別表達衷心的謝忱。

愛好音樂是臺大醫學院師生校友的傳統,從日治時代開始,學生音樂社團的活動就很活躍,畢業校友與在校學生組成樂團,經常舉辦音樂會。杏林弦樂團成立以來的音樂活動,延續了早期臺大醫學院師生校友喜愛音樂的優良傳統,也彰顯出楓城學子的音樂才華。從1953年成立迄今,杏林弦樂團一直是楓城學子追求美好藝術、滋養情感的團體,團員們透過定期舉辦音樂會,在楓城營造出溫暖人心的藝文氛圍。在臺大景福基金會每年舉辦的校友返校聯誼活動中,杏林弦樂團的演出引發校友們在母院的溫暖回憶,為校友帶來心靈的慰藉。

杏林弦樂團六十年來的歷史發展雖然經歷了一些曲折,但是在陳振陽教授持續的領導及熱心的支持之下,終能發展成今日的規模及水準,陳教授長期的付出及奉獻,讓我們非常敬佩,謹代表景福校友會向陳教授致上誠摯的敬意及謝意。最後,敬祝各位樂友、各位貴賓健康愉快,萬事如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