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第 248 期

懇親會感言

醫學系三年級 羅文斌團長

 

隨著在樂團的時間越久,逐漸瞭解杏林樂團不只是團員每個星期一次的團練場所,它更是一個醫學院校區珍貴的歷史產物。

2013為杏林樂團復團20週年,為了製作節目單以及協助陳振陽教授整理資料,看到了許多屬於杏林樂團的歷史檔案,得以一窺杏林復團之初的艱辛,並且與今日校總區的交響樂團有著一絲牽連。這些事蹟雖已久遠,但記憶仍長存在過去與杏林相關的人身上。藉由陳振陽教授舉辦這次的懇親會,每個人的記憶得以串連起來成為杏林最完整的歷史。復團至今,杏林一路上雖跌跌撞撞,卻也得到許多貴人的支持。歷屆的指導老師,指揮,師長,團員一路上陪著杏林成長,而我們有幸能享受樂團的種種資源,同時抱持著感恩的心態並期許日後也能回饋一己之力。

陳振陽教授常提到「保存歷史」的重要性,這次懇親會即親眼見識。若沒有過去保留下來的資料是根本無法串起所有曾經屬於杏林的人。因此,期許現在的我們以及未來所有杏林的一份子都能為保存樂團歷史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