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 第 253 期

臨危不亂,見義勇為--北捷喋血事件感想

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碩二 馮政諭

 

編輯室前言:

北捷發生震驚臺灣社會喋血事件,突如其來的狀況,讓大家措手不及,驚恐瞬間,感謝見義勇為的人士們挺身而出,適時阻止更多憾事。

身在現場的馮政諭同學,面對驚恐、生死交關,「等等不能跑,要去幫忙」的意念讓他勇敢選擇留下來,無私、見義勇為的英勇表現令人喝采,足為人表率!

馮同學對這次事件提出了建言及感想,在此分享各位讀者。

 

從這次事件觀察到有很多人由於過於慌張而導致只自顧自地逃跑,當下其實並沒有聽到有人發出任何的警告。因此就我個人觀點認為,當下再怎麼慌張也不要只自顧自的自己逃跑而都不出任何的聲音。越是慌張越是要冷靜,因為推擠其實也是造成許多人受傷的原因。在當下其實有很多事情我們可以做,例如叫救護車,幫助傷患等等,不要覺得自己的力量很微薄,因為那一點點力量團結起來就非常強大。最後就是珍惜活著的每一天吧,因為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將會發生什麼事。

 

馮政諭同學接受新北市朱立倫市長表揚

 

馮政諭同學與其他見義勇為的人士、朱立倫市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