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 第 256 期

公衛學院10310月院務摘事

 

一、本院林先和副教授跨國結核病防治研究榮登《刺胳針-全球衛生》(The Lancet Global Health) 期刊,已於校及院焦點新聞刊登。並祝賀其獲得第52屆傑出青年獎。

二、2014年環太平洋大學協會APRU全球衛生工作坊於10392426日舉行,圓滿閉幕,校焦點新聞除刊登相關訊息外,並刊登本院學生全球衛生實習實務故事4則,故事並提供公衛系招生宣導用。

APRU每年推派會員中一所大學辦理年會,臺灣大學即為2014年之主辦單位,由本院承辦。包含美國、中國、日本、韓國、澳洲、印尼、泰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墨西哥、孟加拉、馬拉威等多國學者及學生,身為台灣唯一的協會成員,本校同時邀請國內相關系所之學者和學生共同參與本工作坊,約有200多人參加。為擴大學生參與及區域研究合作之傳承,本次大會首度舉辦學生研究海報競賽,並由公衛學院研究生協會籌備學生論壇。對於大學協會而言,教育是重要的一環,儘早讓在學學生關注亞太衛生問題是建構及促進亞太健康合作之重要基石。

三、本院公衛系第一屆校友羅崇義博士應環職衛所邀請,於102到院演講「從環境評估、緊急應變及災後重建看高雄氣爆事件」,約有100多名師生參加,反應熱烈。羅校友將在2015年寒假在院開設相關課程。

四、本院新設「健康政策與管理研究所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計畫書已於1016日修正送教務處進行相關審議作業。